淡月疏峰

【Luke&Tom】当他们不在工作的时候

luke小哥哥可以说很宠Tom了哈哈哈luke小哥哥is watch you

嘉木Lynn:

⚡RPS注意!
Tom Hiddleston & Luke Windsor
一切来自想象,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我对他们一无所知。


在上一篇 当他们工作的时候 说好的..。


Summary:有一群人费力地在浩如烟海的照片背景里找寻Luke,这让善良的Hiddleston先生有些不忍心。


-
当他们不在工作的时候
-


“为什么要躲镜头呢?明明有很多人喜欢你呀。”


“大家更想看到的是你,Tom。”


嗯,好理由。


——但还不够好。


-


1.街拍


“看,那是不是Tom Hiddleston!”


“他的公关也在旁边,是要参加什么节目吗?”


隔着一道马路,Tom听到声音转头望过去,正好看到几个兴奋的手机摄像头对着他们。Luke朝那边瞥了一眼就转过了视线,于是他也镇定地朝他们点了点头,甚至没有放慢脚步。


神色严肃、步履匆匆的两个人直到又走出两个街区才慢下来。


“下次还是开车比较好。”Luke说。


“哪里有开车散步的。”Tom笑道。


“穿西装散步就很正常了吗?”Luke回道。


Tom对套服的爱好让他们两个此刻看起来太正式了,大概正因为这样才没有人来打扰他们。


“走过这五条街,再从这儿拐进去,过马路,然后——”Tom在地图上点着。


“我认路的。”Luke从他手里拿过地图,按照折痕叠了叠,塞回口袋里。


“我没跟你说过啊?”Tom惊讶地问。


“你这个路线,不是去甜品店还能是哪里。”Luke说,“需要用它们来和你谈条件的时候,我也去过那里几次。”


这个我知道。Tom笑着点点头。


Tom已经尽量选了少有人走的路线——虽然还是遇见了几个摄像头——经过商店的壁橱、咖啡店外的太阳伞、几栋居民楼、最后停在那家小小的甜品店门口。


工作日明朗的上午,里面空空荡荡,没有一位顾客。


“他们来了!”Luke推门的时候听见里面窸窸窣窣的声音,奇怪地看了一眼身边的人。


“来自朋友的邀请...咳。”Tom不好意思地说。


“欢迎光临!”抱着菜单的服务生们对他们说。那声音显得有点过于热情了。


Tom仍然选择了布丁。经典的魅力!


Luke有些犹豫,要不他也——


“要不要试试新口味的马卡龙?”服务生小心地提议道,“搭配一杯黑咖啡?”


心机叵测。Tom别开头笑出声。


按照惯例的吃法,他们两三个小时都别离开这儿了。


“也好。”Luke却没什么意见似的,见人欢天喜地地跑去做甜点,有些无奈地笑了笑。


“她们——是觉得我一定会吃完吗?”


“你难得有了时间,吃完也不会耽误事情的。”Tom拉开椅子,“现在,按照计划,我们要开始玩游戏了。”


“还有计划...”Luke几乎是带着一种自暴自弃的心态坐下了。Tom本来说的只是再随意不过的一句“下午有时间的话,出来走走?”。


“Award Winning Stories.”Tom说,“我去那个早餐电台节目的时候他们让我玩了,基本上就是,你讲一个好故事,我要是喜欢就给你鼓掌,不喜欢就放‘住口’歌。”


“听起来像是泄露个人隐私的好机会。”


“我最多会用‘交换秘密’来评价,而且,你不觉得还挺好玩的吗?我说不定真的会给你放住口歌。”Tom说。


这时服务生端上了他们的甜点,《闭嘴》也在店里响了起来。


“在这儿的每个人都听过那个节目。”服务生笑说。她转头挥了挥手,音乐切回了优美的莫扎特,好让她能听清他们说话。


“你们也一起来玩吧。”Luke突然说。


“什么?”所有人都看向他。


“我觉得很好啊!”Tom一拍腿,“我们两个之间还能讲的故事的确太少了。”


女孩们才不会拒绝。


讲什么呢,Luke思考着。


也许从这个什么都往嘴里塞的好先生在没盖笔盖的双头马克笔上咬了一口,弄得嘴唇红了一片开始吧*。


Tom会用夸张的惊恐表情看向他,而他会像Tom对Chris和Zac说的那几次一样,愉快地继续:


“抱歉Tom,恐怕我不得不讲这个故事——”


-
*是假的,什么都没发生过。
-


2.自拍


在非洲。


“来来来我们合张影,这里拍起来一定很有感觉!”


“这儿没有第三个人,Tom。你要是想要留念我给你拍。”不就是按一下中间那个圆圈,能有多难?


“不不必了——我是说,我们可以自拍啊!”Tom说。


“拍你自己就好。”那也太近了。


两个人跑到这么一片荒凉的地方来,还自拍,不会很奇怪吗。


Tom抿了抿嘴,还是放弃了。


机会多得是呢。


-


Define PLENTY.Tom对那个盲目乐观的自己质问道。


Tom已经参加了好多的活动,也已经和好多人——认识的、不认识的;女孩儿、男孩儿;人类、动物——合了影,但Luke还是模模糊糊地站在他身后几步,准确地躲在镜头的角落里。


不是没有人想要他们两个和他们一起合影,也总有粉丝想让Luke也一起签名,但他总是笑着拒绝。


“拜托啦——Luke——”


任凭他们怎么闹腾,都挂着一如既往的微笑,摇着头后退几步。


“我们大概只能通过PS见到你们两个的合影了。”一个粉丝叹息道,另一个怕Tom不开心,赶紧制止了她。


Tom笑了笑示意没关系,却也觉得有些无望。


直到今天。


“您可以和我合一张影嘛?”小女孩举起她的手机。她的家人期待地看着他。


他没转头去看,但他知道Luke一定在他的身后,或许正有些焦躁地看着手表。


但这女孩软乎乎的样子那么可爱,即便是Luke也会不忍心在这个时候把他拽开的。


机不可失时不再来,Tom俯下身给她签名,接过手机启动摄像头,做出正在调焦的样子,迅速地切换了镜头对着自己身后的Luke猛拍几张。


“啊,不好意思,刚刚好像切错了镜头。”随即小声对女孩道歉。小天使龇出一个笑脸,谁会因为这个生气呀?


Tom松了口气,心虚地转头看看,Luke正看着远处,嘴角翘着不知道在想什么。


幸好。


Luke's fandom,不要太感谢我哦。


和她合过影,Tom跳得飞快的心才镇定下来。她会把这些都传到网络上的,他就可以保存一张他们的合影,大家也都有Luke吸了。


皆大欢喜不是吗。


“拍好了?”Luke在Tom起身以后接过他手里的签名笔。大概是今天心情不错,Luke难得地没有催促他结束,神情也不像往日那样严肃了。


“那走吧。”


Tom还沉浸在自我实现带来的巨大满足感中,应着声就跟着Luke离开了。


令人振奋的成功!Tom暗自想着,这就像布丁里的水果块、蛋糕上的奶油花,让他兴奋又快乐。当将来Luke看到这么多的偷拍,脸上的表情该是多么有趣!


也不是说Luke不愿意和他拍照,但大多数时候他不太好开口,而且这就像是,你明白的,偷吃的糖果总是更有滋味。


于是几天后,在参加一次宴会的路上,Tom趁Luke专注于路况,满怀期待地点开推特主页,搜索Luke的名字。


旧的图、旧的图、模糊的新的图、旧的图、旧的图、旧的图......清晰的新的图!


看见了!那个姑娘果然po出了他们的合影(以及Tom的偷拍,不过大多数人都会以为这只是他的意外自拍),还好心地修了修,让大家看起来都格外年轻漂亮。


Tom点开那张图片。一惊之下,手机脱手掉到座椅上。Luke从后视镜看了他一眼。


Tom忙向他摆摆手,把手机捡起来。


那张照片的四分之三以上都被他满是得意的傻笑占领,甚至有点Loki恶作剧即将成功的样子。


而在他卷卷的头发旁边,在那小小的四分之一的地方,在他的那张偷拍里——


Luke的目光不偏不倚,正对着镜头。


-


END.


-


感谢阅读!脑洞来源这张照片,脑补画面笑了一个下午(.)


请一起交流🍺
→这里可以抱团160873937(🐧群)
👇这里可以评论(.)

评论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